2019年2月5日 星期二

2019各種觀後感

  隨著年紀增長,人也愈來愈懶,以前什麼都要寫一番觀後感介紹文,現在卻是連打兩個字都懶惰。
  要我像以前一樣頻繁地洋洋灑灑幾千字不是一時三刻能做到的事,不如先讓自己有一個角落寫數百字給每一樣覺得想要寫幾個字的作品吧。
  到真的有想要幾千字時再另外開篇好了。
  (據說日劇自己有一個corner耶......不過我好久沒看日劇了......)




[小說]谷崎潤一郎 - 痴人之愛
2018/12/23~2019/01/27

比想像中不露骨,這部作品的色氣是在文字中的各種惹人遐想的描寫,就尤如NAOMI各種刻意裝作不經意的挑逗。
這就是部日本版的LOLITA。
想要育成少女最後卻反成為少女的俘虜,然後旁人怎麼看NAOMI都只是一個下賤的淫婦。
老實說整部作品看得略不舒服,女主角亳無可取之處,讓治卻日益病態。
讓治對自身的自卑,導致他認為只有自己調教出來的女人才會愛上自己(然而事實NAOMI並沒有愛過他也沒有愛任何人),於是NAOMI在不知不覺間成為了他唯一的女神,如此害怕失去,於是主僕逆轉,他成為了NAOMI的ATM,表面上是夫妻,卻連一起睡都不被允許。
我比較好奇到NAOMI老去時會是怎樣的一個景象,畢竟讓治中毒的是她年輕的肉體,這個女人就只是欲望的聚合物,讓治對她也談不上愛,只是割捨不了的欲望。
能把NAOMI放在「我所愛的4個女人」裡的某人也真是呃不予置評。有成為妻管嚴的潛質。不,不如說他這種人就是有這種文人才懂的傾向。

[電影]猫は抱くもの / 貓是要抱著的
2019/02/04

獨特的舞台劇拍攝手法,整部就有點蒙太奇,有些人覺得突兀我倒是覺得還好。
愛貓人士大概會覺得自己被騙,貓的出場實在是很少,整個故事的主軸是沒有紅過的女偶像從失意到重新站起來,臉上重拾笑容的故事,貓的出場也是以擬人的狀態出現。
我的女神沢尻臉上雖然有點歲月痕跡,可是卻還是美麗得很。吉沢亮顏值不需要多講。
不知道為什麼峯田和伸一直出現而且都演治療系。有人能告訴我原因嗎?
結局忽然老貓說貓兒良男和女主沙織真的是一對戀人我也是一下子摸不著頭腦,後來再想想大概是想表達女主是真的愛著貓兒而不是只當他是排遣寂寞的對象吧。
當中比較有觸動的是失意女主的心路歷程,有多少懷著各種夢想的人,就像沙織一樣,無論付出多少卻得不到想要的回報,最後遍體遴傷還未捨得放手呢?
雖然更多的人連為夢想踏出第一步也沒有做到就是。
為夢想努力過,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