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在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城市中遊蕩 - 意大利維羅納(Italia Verona) - 3. 在浪漫古城裡漫步


  承接上文,交收過鎖匙後,便走到Castelvecchio參觀。進去不久便收到香港來的緊急whatsapp,打了個電話給意大利的客人後(仍然是英語超破的對話)才繼續我的旅程。

  Castelvecchio是一座古老的城堡,為中世紀時統治維羅納的斯卡利傑爾家族所興建。從前是軍事中心,現在已改建為博物館及當地官員的俱樂部。






  參觀的時候正值中午,耀目太陽之下,我在沒什麼人流的古堡裡捧著相機亂逛。進入大門在verona card打了勾後,便要放下背著的大背包在門口的箱子裡(小包是被容許拿進去的)。首先仍然是一輪藝術品和油畫的展覽,上文提及熱情的警衛其實應該是在這裡(汗)一直跟著我介紹藝術品。不過我最爽的還是被問are you student?(笑)在沒有很多人的安靜古堡博物館裡感覺時間流動比外面來得要慢,彷彿古堡的牆把外面和裡面變切斷了。

  走出古堡建築物,還可以在古堡內的城牆上散步。警衛阿姨向我介紹某個小出口,說那裡踏出去後會看到很美的景色。
  
  果真如她所說,一踏出去就只能驚歎!在古堡上俯瞰下去是Adige河和兩岸的景色,配上藍天白雲……只能大叫一聲:wow, so great!


  
  於是我在這個地方駐足了約五分鐘,感受一下意大利的空氣。

  
  之後,我便繼續在古堡外圍散步。走著走著都快覺得自己變成了中世紀少女(哪裡)


離開古堡後,下一個目標便是茱麗葉之家了。


  本來打算隨便在附近買一塊pizza或者一個三明治之類填飽肚子,但走著走著發現腿真的不是一般的痠……腦子裡在節省和休息之間掙扎著,一邊還在想著要不要隨便找個角落坐坐算了,但實在太不雅還是咬著牙忍著走下去了。

  途中兩邊有很多商店,這裡也是旅遊區之一,人流比剛才古堡裡要多得多。

  好不容易終於爬到了藥草廣場 Piazza delle Erbe,我覺得我已經要斷腿……腿完全沒有知覺(汗


  藥草廣場裡並沒有藥草,只有一些露天攤檔賣一些made in PRC的紀念品,以及幾家餐廳。腿痠得不行的我已經完全忘記了省錢,隨便找了一家以免費前菜作招徠的餐廳坐了下來。坐下來一刻簡直有回魂的感覺(笑)

  點了一個野菌寬條麵加一杯可樂,感想嘛……可樂好好喝!以上。為何我自己一個去吃飯的話大多是去了不好吃的餐廳呢(淚)
  
  前菜倒是還滿好吃的。
 
  等吃的時候看到有隻鳥兒經常飛到旁邊的空桌偷吃盤子裡的薯片(笑)而且還會先四周張望才吃,太可愛了XDD於是偷拍了牠一系列的偷吃過程。




  吃過飯後便再踏上旅程,尋找茱麗葉之家。拿著GPS走來走去居然還是找不到,結果原來茱麗葉之家正在裝修,所以我經過了也渾然不知(笑)

   茱麗葉之家是我在這趟旅程裡的6個景點之中最熱鬧的一個,裡面滿滿是情侶和年輕人,在爭著撫摸茱麗葉的右胸--據說能讓愛情圓滿。我就不跟大家湊熱鬧,反正買了verona card,於是又走進茱麗葉的家裡逛一圈吧。










  裡面的展品就是一些床呀,中世紀的少女的衣著之類……因為時間開始有點緊迫,我便走馬看花地走了一圈然後便離開了。茱麗葉的家裡有一個corner可以寫信給茱麗葉,還要是用電腦打,茱麗葉也有跟著時代進步哦(笑

  走到茱麗葉家的露台--就是她跟羅密歐密會的露台啦,向下看看有沒有見到羅密歐……結果看到的只有成堆的遊客和販售紀念品的人們,羅密歐什麼的當然沒有啦。

  離開這裡後,便前往下一個景點進發。已經兩點了時間開始緊迫起來……

  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