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0日 星期五

在羅密歐與茱麗葉的城市中遊蕩 - 意大利維羅納(Italia Verona) - 4. 鳥瞰維羅納

  

  來到每一個屬於受旅客歡迎的城市裡,總會有一個景點供各位鳥瞰全城,從高處把整個城市一覽無遺。

  離開茱麗葉的家後,下一個目的地是在藥草廣場另一邊方向,能鳥瞰整個維羅納城的朗貝爾蒂塔Torre dei Lamberti。









  來到塔前首先去個洗手間(這也要記下來嗎……)一次盛惠1 euro(還是0.5我忘了)然後來到塔前真是感到太開心感動,上年在佛羅倫斯登塔的時候走了我一年份的樓梯,今次的朗貝爾蒂塔居然有電梯坐耶!真是太感動了!

  輕鬆愉快地登上塔頂後便又開始瘋狂地按下快門,把整個城市收在鏡頭之下。

  向下看是一望無盡的啡紅色屋頂,在這裡不會找到高矗入雲的高樓大廈,全部建築物都是矮矮的屋舍,真的會有自己並非身處21世紀的錯覺。





  時間已經來到三點多,我約了suite的master在suite樓下五點交收我放下在suite裡暫存的行李,所以應該只剩下時間去一至兩個景點了。


  在每一個城市裡總會有這些指示牌指引遊客路途。在我還未拿得定主意要去哪裡的時候,看著指示牌瞬間決定要向哪個景點走去的情況也不少。而我也特別喜歡為這些指示牌拍一張照,總覺得特別有旅行的風情。

  我的下一個目的地,就在看到指示牌的時候決定為Teatro Romano羅馬劇場。

  從朗貝爾蒂塔走到羅馬劇場大概為1.3公里左右(from google map)一路沿著阿迪傑河走一段路後,便會到達羅馬劇場。
  


  沿著河邊走,一直其實看著目的地進發便可。這樣子看像不像置身於童話世界裡?



   途中還見到馬車,黑馬真有型!



  照舊是在verona card上蓋個章便能進內,首先看到的是一副頹門敗瓦的廢礫,劇場建於1世紀,在18世紀的時候有再做修復工作。這裡便是古代人欣賞戲劇的地方。這裡的感覺比較古舊,可能是因為前面有些廢礫吧。









  踏上樓梯之後向前走便會有電梯進到裡面參觀的部份。



  上去後看到的都是類似的展品,其實沒有怎麼去深究這什麼,大約都是古代遺留下來的古蹟吧?


  來到這個羅馬劇場後最驚歎的還是這一幅鳥瞰下去的景緻--童話世界!這簡直像一幅畫一樣,這個古城實在太美了。

  時間流瀉不止,這個古城卻似乎停留在百年前一樣,靜靜的仡立在時間洪流之中,每天經過的旅客也許在百年之中只會來訪一天,更可能只有幾小時,但這個古城卻始終保持著一貫的風貌,讓旅客忘記時間,在一瞬間進入百年前的世界裡。


  離開羅馬劇場後,雖然似乎還有點時間(半小時左右吧)但我實在太累了,所以還是決定踏上歸途,回到suite的附近拿回我的行李,然後離開這座古城。

  拖著疲憊的身驅慢慢踏著歸途,心裡總是有點不捨。這樣短促的行程,我總是想在最短的時間裡看最多的東西,可說是太短卻又很是充實,現在回頭看那一天簡直是用盡每一分力,香港人俗語裡的「chur爆」就最適合形容我這一趟旅程。不過在每一個景點裡我的態度也是悠閒的,又也許因為我是自己一個人吧。其實這也是我的壞習慣--也不知道是壞是好--因為我幾乎每一趟旅程都不會很長,所以我總是習慣在最短的時間裡盡可能擠進一切能去的景點或地方,用盡自己的力氣。其實這也許是香港人的習慣吧,不希望浪費每一分每一秒,但人生裡有時就是需要浪費一下,去旅行悠閒地散步也不是一件壞事。也不是說我年輕所以有無限精力,因為老實我12點時已經累得要死,但我就是要撐到我倒下前的一刻……(?)

回到suite後交收行李,便順便把我沒有用到的早餐券交還給master。(詳情請回看第二篇)master聽到我說找不到店子後便很是驚訝,然後指示給我看其實店子就在suite的旁邊。他感到很抱歉,一直跟我說sorry……明明只是我笨找不到路而已(汗)他更邀請我進店子裡,說要給我吃回我沒有享受到的早餐。我起初也說不用了,是我自己找不到路,他卻一臉serious地說這可不行,不要客氣,我跟店主說一下就好。


  盛情難卻之下,我便隨著他進了cafe(晚上這裡應該是bar)。他跟店主說了幾聲後,便問我想要喝些什麼,我便點了牛角包和一杯cappuccino。(他還問我要不要喝orange juice XD我看起來很像小朋友?)其實我腿痠得很,坐下時真的有點感動,覺得這趟旅程遇上這麼好的人,也算是很值很值了。

  享受過這個意外得來的下午茶後,我便踏上歸途往火車站去了。回程我選擇走路(俗稱見過鬼怕黑)結果還真的不算遠,不過15分鐘還是需要的。(但我絕對會選走路)
  
  坐了應該大約是2小時左右的火車,我便回到米蘭,來了三年,米蘭的中央火車站我幾乎比紅磡火車站還要熟。(太誇張)我記得回到米蘭的時間已經不早,所以我沒有吃晚飯,回到酒店便吃在飛機上帶下來的麵包,一邊看電影(應該是看了桐島、部活やめるってよ)然後便倒頭大睡,準備明早跟老闆及同事匯合。

  米蘭工作沒什麼好說,喔米蘭時住的酒店是本人訂酒店時出了點錯所以住到了一間很便宜的,但居然房間裡有老鼠,從此被我們列入black list……(其實我出的錯是忘掉了時差晚了一天去cancel導致我們被迫住這家酒店……這件事本來已經讓我black list了它,反正公司的酒店都由我決定我以後都不會選這裡!)
  
  還有最後一天生了病卻因為離開時每一人坐的班機都不同,我只能自己一個人爬到機場……幸好睡飽了還不算很不舒服,總算平安回家。

  嘛,人在外地,總會有點驚喜和意外。

  最後雖然只是短短一天,也列出一下行程:

  Arena→Tomba di Giulietta(茱麗葉之墓)CastelvecchioPiazza delle Erbe(藥草廣場)Casa di Giulietta(茱麗葉之家)Torre dei Lamberti(朗貝爾蒂塔)Teatro Romano(羅馬劇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