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タワーの旅? - 日本東京&横浜 - 1. 我的情意結之地~横浜

  
  最近的目標是趁著還有記憶時把近年的旅途一一紀錄。

  七月頭的時候因為工作又去了日本一趟,於是便再趁著這個機會留在日本三天作個短途旅行。草草地計劃過要去情意結之地,要去明明已經到過東京N次但還沒有到訪過的東京塔,還有近日大熱的skytree。於是不知不覺地我在三天內登了三個塔(笑)

  我的情意結之地,是東京毗鄰的横浜。對這個地方有情意結的原因我自己也不太清楚,也許是因為心目中的神作Honey & Clover裡山田和野宮有到過這裡;也許是因為我還是瘋狂迷妹的時候為了某某人不惜坐凌晨機過來看他的首個solo控,當時的會場正是新横浜的横浜アリーナ;也許是因為很多部日劇裡都把横浜當場景,那裡的悠閒氣氛跟東京截然不同;也許是因為,那裡有一座安靜的摩天輪……其實我真的不太清楚。唯一確定的是,我愛横浜!


  我的旅程在馬不停蹄地見客之後開始。這已經是我第三次跟出差日本,從一開始跟客人說話會打結到現在對答如流,三年真的能讓一個人成長不少。不過路痴依舊是路痴,老闆大人還在的時候就帶著他迷了好幾次路(而他只不過是因為決心想我從路痴成長而袖手旁觀--不過最後還是受不了搶掉我手中的GPS自己帶路)嘛,但其實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我不會這樣子迷路耶(歪頭)

  鬧鐘在九點的時候響起,最後我慢吞吞地搞了兩小時,十一點多才離開位於新宿的酒店。當時的我不知道腦袋在想什麼,明明酒店跟JR駅相距最少十五分鐘路程,我居然還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結果導致當天晚上拖著快死的腳步來回走半小時拖著個重死的行李,轉到位於南千住的下塌地(倒地)明明駅有corn locker啊我到底在想什麼?

  從東京中心坐JR到横浜其實相當快捷方便,選乘湘南新宿ライン到達横浜駅,之後可選乘到桜木町駅,便是横浜的中心地帶みなとみらい21區,從新宿起出發大概約需四十五分鐘車程。




  從桜木町駅前往横浜最著名的景點的交通相當方便,我的路線從來都是從走路到我最喜歡的摩天輪開始。

  横浜市雖然人口很多(根據WIKI甚至超越大阪),而且也是商業繁盛的地區,但就是沒有東京的壓迫感(雖然我也喜歡東京),反而有一份舒適感。只是我這天重遊舊地的日子風很大,像颱風一樣大(淚)……卻同時烈日當空,替我這一天的旅遊心情打了不少折扣(淚

  從桜木町駅出發向前走,首先會沿著海邊經過大丸號。一直朝著摩天輪走,便會到達赤レンガ倉庫(紅磚倉庫)的附近,簡單來說照著指示牌便不會迷路(笑)

  可說是横浜地標之一,在中央位置顯示著時間的摩天輪,座落於Cosmo World裡。Cosmo World內有不少小型機動遊戲,不過感覺上不太熱鬧,明明這天已經是星期六……

  瘋狂地拍了好幾十張摩天輪照片後(本人摩天輪控),風實在太大,我有想過要不要去買一頂帽子,但最後還是作罷(因為不好看),然後便走到紅磚倉庫去。

  紅磚倉庫其實就是餐廳和賣手信的地方,老實說是一個到此一遊拍張照的景點。


 
  愛懷舊的我來到這裡還是去了上次吃過的店吃回上次吃過的オムライス。

  超好吃的!

  其實所謂蛋包飯不一定是把飯包在雞蛋裡,一片半熟的雞蛋舖在炒過的飯上,連同ハヤシライスソース(牛肉飯汁)(有關ハヤシライス的簡易資料可參閱wiki)一起送進口,真的只能感嘆一句おいしい!

  這家店的廚師們煮オムライス的過程還可以透過小窗子觀看,上次我來的時候還拍影片了,裡面的廚師還佻皮地比PEACE(笑

  店是這家横濱たちばな亭,位於紅磚倉庫2棟。

  價錢約為1000円左右,加一杯冰咖啡應該是300円左右。

  吃飽喝足後,又再踏進風很大太陽也很大的戶外去……這天的天氣真的不適合外遊啊。

  下一個目的地是大さん橋--基本上跟我上次來這裡旅遊時是同一條路線。
  
  大さん橋是横浜的國際客船港口,也是當地一個著名的觀光地,可以登上橋眺望一下横浜海港的景緻。



  來到這個時間點我已經受不了陽光和巨風,還有我的涼鞋不太好穿已經弄得我走得很累,便決定在大さん橋上呆坐一會兒後,便先去購物(咦


  最近みなとみらい駅鄰近開了一個新的shopping mall MARK IS,喜歡shopping的話不妨去逛一圈。因為我的目標只有一個地方,所以這裡好不好逛我不敢下定論,不過店舖很多是一定的了。

  嗯我的目標嘛……

  是最近沉迷的品牌axes femme。

  連同表妹和朋友的份朝聖去w

  買了多少?不要問了。我也不會告訴大家我之後兩天每天也有去不同地方的axes femme逛……

下回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