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3日 星期六

網誌歷史

  我又來浪費網絡資源了哈哈!


  這是我第N個新開張的網誌就不用再提了,只怪我有「由頭開始」的怪癖,有些事情總不喜歡延續下去,非要從頭再來不可。

  回想起來,我人生中第一個開的網絡空間,就已經是宅女味極濃的庫洛魔法使(香港稱百變小櫻)的相關網站,到底有沒有架成我已經忘記了;然後就是xanga這個各位當年的香港中學少女必定擁有的網誌。內容嘛……在每篇文章後面打歌詞的少女我現在看著都覺得好膩,但我當年做的事更膩--在每篇文章後總要裝模作樣地加句「今天是……譚詩曲。」之類的……到底這世界有多少曲種可以讓我這樣形容我每天的心情啊?然後這真是有夠丟臉的(笑

  接下來便是某人的專屬網誌……他幾乎等於我十代尾部的青春,這個網誌應該是xanga以後我更得最勤快的一個(汗

  在這以外,同時間我一直開著一個文字網誌,但疏於經營,而且不喜那個排版,最後又是荒廢了。寫的小說很多只貼上一半都不夠在這網誌裡。

  其實從中學到現在,一直都會偶爾想寫一下一點廢話,比如說讀完一本精彩的小說,為它寫一篇感想;看完一部耐人尋味的電影,為它寫點反思的回應;去完一趟很棒的旅行,為這段旅程寫下遊記……諸如此類,總之就是想要一個地方,寫下現在想著的,經歷的,感受的。

  抱著這個想法,我開過數個網誌,有些沒公開有些有公開,但通常很快又荒廢了。期望這次我可以繼續更新下去,假如我們還有明天,我也希望繼續在這裡留下活在21世紀的某天的紀錄,或是突然的想法。

  總是抱著總有一天的想法可不行,所以,今天就踏出第一步,開張一個叫總有一天的網誌吧!
  
  總有一天的含意在上一個己被我荒廢的網誌裡說過了,要貼回來嗎?(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